關於我們
主頁 > 關於我們 > 創辦人

創辦人-吳慎教授

國學國醫國樂資深研究學者


  • “美國百年最佳音樂詞曲創作家協會”藝術家之一
  • 美國夏威夷大學醫學院教授
  • 夏威夷癌症研究中心音樂醫學專家教授
  • 聯合國世界人民理事會“革命性健康教育學院”院長
  • 馬來西亞開放大學專業發展學院音樂醫學教育總監、碩士生導師
  • 全國名醫理事會副理事長
  • 中國優生優育協會胎教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 中國“搖籃工程孕育養生項目”高級專家
  • 中國醫學裝備協會音樂醫學與技術裝備分會會長
  • 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會高級顧問
  • 國際書畫家聯合會主席等主要職務

吳慎與好萊塢奧斯卡電影《鋼琴師》音樂獎獲得主:約翰.姜John Leftwich;和風靡全球的《Beach Boys》樂隊隊長兼指揮若不特Robert Williams、麥克傑克森音樂策劃大師、還有西班牙吉他王子、巴西鼓王、紐約鋼琴手、美國長笛家等世界一流的音樂家們合作創作“新世紀綠色理療音樂”,在紐約世界REVERBNATION最大的音樂機構(注:有53627位知名音樂藝術家)排名榜首。

吳慎出身於中國歷史名城商丘百年老字號“天元天順”商貿藥行醫學世家,師承多位國家級名老中醫,並擔任衛生部與中醫藥管理局聯合舉辦的首屆《國之寶--中國國醫大師》編委會執行編委;系統地研究繼承歷代承聖賢宮庭醫學以及《黃帝內經五音療疾》學術研討。從小繼承了祖輩與積累的醫學知識財富,經重新挖掘、整理國學哲理《生命之樂》約數百萬字著作--中國歷代聖賢至樂養生智慧文獻圖文編註上下冊;”國醫醫理-宮廷醫學《黃帝內經五音療疾》樂先藥後;國樂藝理-“五音八聲《黃帝內經》五音應五臟,《易經》八聲共振”上醫上藥理論。對數千年國學中的國醫國樂文化理論進行深度剖析研究,這將中國《黃帝內經五音療疾》宮廷醫學與西方生命律動、生化醫學、量子醫學、替代醫學、現代醫學等有機地結合併創新發展。

1994年吳慎應美國衛生總署健康中心與多家知名學府等社團邀請作學術交流,1995年在麻省ALTERNATIVE學院進修深造,潛心研究西方的現代醫學與計算機系統管理、解剖學、病理學、生化醫藥學以及系統研修國際標準中醫針灸教育課程。 1997年吳慎教授與美國迪斯尼癌症中心芬格樂博士在晚期癌症止痛的臨床方面進行了深度的研究並發表了論文。 2007年吳慎教授與美國夏威夷州立大學醫學院常務副院長哈爾肯博士研究合寫並在權威醫學雜誌上發表的《音樂療法對癌症止痛臨床報告》論文引起西方學術界的高度重視,並受到諾貝爾獎得主堡德莫博士(現任加州理工大學校長)在國際醫學會上由衷讚歎-這將是東西方醫學文化交流互補的又一項新的突破與發展,2014年12月第十一卷第十二期與2015年在衛計委《醫學裝備》雜誌發表了《SW音樂治療對亞健康人群及高血壓患者的應用效果分析》與《SW音樂理療對失眠的干預臨床報告》。

吳慎寫出數百萬字的中英文書籍與歷史文獻及學術論文,以及吳慎教授與好萊塢及世界一流的音樂家致力於用綠色音樂來喚醒健康意識與預防人類疾病,引起了歐美主流人士的高度重視與好評。吳慎教授的音樂理論與醫學相結合的“樂先藥後”科研成果也獲得了音樂界和醫學界及生化物理科學界等好評。 1997吳慎以嚴謹的科研臨床與傑出音樂醫學“樂先藥後”文化研究成果使他榮登英國劍橋《世界傑出人才名人錄》。

吴慎教授在国内外“中西医结合国际会议”中曾经获得无数次奖励与殊荣,吴慎教授研究的“国学、国医、国藥”三大文化与《黄帝内经五音疗疾》樂先藥后论文先后在美国---1999年在南加州大学医学院举办的“世界中西医结合国际医学大会”上被评为“最佳医师奖”、“世界最佳音疗医学产品奖”及“世界中西医优秀论文奖”、1997-1998年在北加州三番市举办的“世界中医大会”上分别荣获“优秀中医论文奖 ”、“黄帝论文奖”。2008年吴慎教授在美国发表的音疗科研论文及生命之樂-亦樂亦藥的科技成果,得到了中国国家领导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与卫生部原副部长国家中医藥管理局原局长朱庆生、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等领导和专家们的肯定,大会聘任吴慎为“第三届中医藥发展论坛”组委会副理事长,同时荣获本届大会“中医藥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奖”、30年改革开放“十大中医藥事业发展杰出人物贡献奖”。2008年吴慎在北京“中国抗衰老国际医学大会”获得《杰出贡献奖》。2012、 2014年在马来西亚召开的“世界自然医学大会高峰论坛”上受两届卫生部长先后向吴慎教授颁发“医学杰出贡献”奖和“优秀论文黄帝奖”。

2011年吳慎教授所撰寫的生命之樂、宮廷醫學上醫上藥、《黃帝內經》“五音療疾”經典文化載入中共中央黨校《領導幹部國學大講堂》國藝國術篇史冊。

2014莫斯科國際健康健美長壽論壇會召開,俄羅斯聯邦副總理特魯特涅夫與吳慎會長經理事會選舉通過當選為國際健康健美長壽學研究會顧問主席由大會主席黃睛宜女士頒發吳慎名譽主席證書;吳慎論文經大會專家委員會評審並榮獲2014莫斯科大會健康健美長壽大會《優秀論文獎》。

吳慎帶著一顆愛國的赤誠之心,將“國學、國醫、國樂”中華精粹文化影響歐美,《樂先藥後》音樂醫學文化並被歐美主流媒體認可與廣泛傳播,歐洲西班牙電視台、尤其是法國《十字》電視台,由著名主持人亞尼斯小姐現場採訪轉播以吳慎研究的“樂先藥後”音樂醫學文化藝術相結合的紀錄片榮獲獎項,美國國家四大電視台、NBC、CBS、 《探索發現》與《運動頻道》健康主播均做了專題報導。中國新華社與CCTV主要媒體報導-吳慎將中華精粹文化琴、棋、書、畫與醫學樂律學諸多方面給人類帶來健康的“精神食糧”。

吳慎教授給西方帶來了福音-「樂先藥後」,這正是聯合國倡導的無碳、無污染、無傷害的生命律動醫學,美國官方媒體給予不同角度的報導與肯定:吳慎是位傳奇人物,他的音療藝術將會為人類生命與健康作出巨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