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主頁 > 關於我們 > 緣起

快樂,是每個人都想要追求的。那麼,生命的快樂從何而來呢?

二十一世紀 ~ 失速的時代, 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無形的壓力和環境污染等給大家帶來的問題接踵而至。情緒失調、身心失衡等各種文明病層出不窮, 如何找到「生命之樂」,無疑是現今最迫切需要的壹貼良方。

您有想過只要聽對音樂,透過音樂聲波振動,就能調整情緒,還能恢復身體臟腑的健康頻率嗎?

吳慎教授以中華歷代聖賢的高智慧文化、歷史文獻和考古鑒證為基石,從「樂」與「藥」的文字深入研究,分別運用哲理醫學、天文曆法、文字數學、導引太極、詩歌六藝等科學方法,史無前例的重現了中醫經典《黃帝內經》裡「五音對五臟」的音樂療法,創作出震古鑠今的《理療養生音樂》。同時與西方頂尖醫學權威合作臨床驗證,讓中國的音樂療法得以在西方世界大放異彩,為世人找到「生命之樂」,改善身心、開發智慧、防病治病、延年益壽。以音樂為生命帶來真正的快樂,可說是現代人的最佳養生良伴!

緣起

吳慎教授《生命之樂 樂先藥後》馬來西亞吉隆坡萬人“回歸自然演說會”

2006年6月25日吳慎教授應邀擔任馬來西亞吉隆坡萬人“回歸自然演說會”的主講嘉賓,反應空前熱烈。這也是吳慎教授首次以大型演說會的方式將《生命之樂 樂先藥後》養生醫療理念帶入馬來西亞。

應邀汝來癌癥醫院和瑪拉科技大學醫學院發表中華音療《樂先藥後》

2006年11月17日吳慎教授應邀到汝來癌癥醫院和瑪拉科技大學醫學院發表中華音療《樂先藥後》醫學文化論文。會中吳慎教授向出席者講解他與美國迪士尼癌癥中心芬格樂博士合作運用中國音療對晚期癌癥試驗的止痛和延長生命的臨床報告。

馬來西亞多個州屬舉辦健康演說會

當音樂醫學逐漸受到醫學界重視之際,2008年吳慎教授在多個州屬舉辦了多場的健康演說會,其中包括:吉隆坡、怡保和新山,進一步地把生命之樂普及化,讓更多馬來西亞人民有機會接觸認識這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2012年與2014年受邀出席世界中華自然醫學高峰論壇

吳慎教授分別在2012年與2014年受邀出席世界中華自然醫學高峰論壇,並受聘為大會顧問副主席及大會的榮譽副主席。吳慎教授也獲得兩屆衛生部長拿督斯裡廖中萊與拿督斯裡蘇巴馬廉高度認可,頒於吳慎教授“醫學傑出貢獻獎”以表揚《樂先藥後》醫學文化,給國家與人民帶來健康財富。

《生命之樂 生命律動》理療班

為了讓民眾能更迅速的學習與掌握《生命之樂》的理論與方法,我們舉辦了超過20多場次的《生命之樂 生命律動》理療班,參加人數超過千人。學員們的身心健康都獲得明顯的改善。

馬來西亞開放大學專業發展學院音樂醫學專業證書、碩士課程

2012年是馬來西亞《生命之樂》發展的重要裡程碑。馬來西亞開放大學專業發展學院正式禮聘吳慎教授為該大學音樂醫學教育總監、碩士生導師。至今我們一共開辦了三屆的專業證書音樂理療師課程和第一屆的基礎證書課程。2015年,開辦了第一屆SW音樂醫學碩士專業課程。學員當中包括馬來西亞、中國、美國的學員。

國際SW音樂醫學科學研究總會(馬來西亞協會)成立

國際SW音樂醫學科學研究總會(馬來西亞協會)成立於2014年9月15日,總會的成立對《生命之樂》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經過一年的努力,總會會所終於在2015年12月18日舉行了開幕典禮,並且很榮幸邀請到副教育部長拿督張盛聞上議員、吳慎教授和馬來西亞開放大學專業發展學院高級顧問Prof Dr Cyril 為開幕嘉賓。會所除了作為各項課程的主辦地點之外,也提供會員們一個學習及交流《生命之樂》的活動平臺。馬來西亞開放大學專業發展學院在2016年6月份正式提升會所為大學的學習中心之一。